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娘子永鎮雷峰塔讀後感

《白娘子永鎮雷峰塔》讀後感應由本人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書寫,以下僅供參考,請您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撰寫。

《白娘子永鎮雷峰塔》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故事,但是因為白娘子是蛇精所化,所以引發了很多的矛盾和衝突。最終,白娘子被法海鎮壓在雷峰塔下,許仙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擊。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感到非常惋惜和遺憾。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是那么美好,但是因為命運的捉弄而失去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命運的無常和無奈,也意識到了珍惜眼前人、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同時,我也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和邪惡的衝突,讓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道德和信仰的重要性。

同時,我也看到了白娘子的執著和堅定。她為了自己的愛情不惜一切代價,即使面對生死離別也不曾放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讓我們更加堅定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總之,《白娘子永鎮雷峰塔》這個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命運的無常、人性的善惡、道德和信仰的重要性,也讓我們更加珍惜眼前人、尊重他人、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應該以更加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可以從故事中汲取一些啟示和教訓。例如,我們應該珍惜眼前人,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愛情和友情;我們應該尊重他人,不要輕易傷害他人的感情和尊嚴;我們應該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努力和奮鬥。同時,我們也應該以更加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困難和挑戰,勇敢地面對命運的無常和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