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色的痣代表什麼意思

貧血痣

白色的痣在醫學上通常被稱為貧血痣,這是一種先天性局限性色素減退斑,一般為單側分布或局限性,在某一個部位出生後不久發生,隨著年齡增長很少擴大,形狀不會發生改變,也是一種先天性血管發育異常。白色痣為局限性皮膚淺色斑,該處血管組織發育缺陷,但不是結構而是功能正常。臨床症狀主要發生在面部、頸部、臀部,皮損為境界不清,形態很不規則的淺白色斑片。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如果影響外觀,可以選擇醫療美容技術進行去除,術後需要做好防感染工作,以免該區域發生病變。

在相理中,好的痣色應是痣泛潤光,色澤純正的黑痣、紅痣和如玉的白痣。"黑如漆、赤如泉,白如玉者,方主大富貴也。" "黑痣其色如墨,赤如朱,善也。" 而不好的痣,通常是痣色晦暗,色澤混濁的茶色痣、灰色痣及其他枯暗而無光澤的痣。" (痣)帶赤色者,主口舌、斗競,帶白色者,主憂刑,帶黃色者,主遺忘失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