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草莓怎麼種的

種植白草莓的步驟如下:

選址。選擇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排水性好的地塊。土壤應富含有機質、疏鬆透氣、乾溼適度、具有排水性,pH值在5.5~6.5之間。

播種。春季是播種的最佳時期。可以使用非接種苗或白草莓苗進行栽種。苗木直徑一般爲6毫米。

土壤管理。播種前確保土地處於良好狀態,並在種植季節增加有機肥料。定期清理落葉和剪除舊的根系和葉片。

控制害蟲和病原體。一旦發現有害蟲或病蟲害,採取有效的控制措施,如除草、多收集落葉、使用不含有毒物質的防治方法。

栽培過程。開挖坑洞,每株間距要求20~30cm。覆蓋保護,如蓋上草垛紙或地膜,防止雜草生長和潤土,同時避免雨水直接打在草莓根部。

澆水。白草莓喜歡溼潤的環境,每週澆水2~3次,保持土壤溼潤,但不要過度澆水。

修剪草莓。及時修剪草莓枝葉,保持莖幹清爽,並開闊太陽能照射。

施肥。使用含氮、磷、鉀等營養成分均衡的複合肥,每-3個月施用一次。

病蟲害防治。噴灑農藥,如草銨、辛硫磷、腈菊酯等,防治草莓黑星病、螟蛉、葉蟎等病蟲害。

收穫。白草莓果實成熟時會由綠色轉爲乳白色,此時即可進行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