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百香果酒怎麼做

製作百香果酒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新鮮的百香果1-2斤,檸檬1個,冰糖量根據個人口味調整,30度的米酒或者高度白酒(如伏特加)1-2斤,耐熱的泡酒罐1個。

處理百香果和檸檬。將百香果和檸檬清洗乾淨,百香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出果肉,檸檬切片,去籽,皮厚的也要把皮去掉。

糖化。把百香果的果肉放入泡酒罐中,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段時間(通常爲24小時),讓果肉釋放更多的果汁。

加入酒。將處理好的檸檬片和糖化後的百香果汁混合物倒入泡酒罐中,再加入米酒或高度白酒,攪拌均勻。

密封發酵。將泡酒罐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每天搖動一次,以促進果汁與酒精的混合。

煮酒。將泡酒罐放入鍋中,冷水下鍋煮至水開後再煮5分鐘,然後關火放涼。

儲存。將煮好的百香果酒密封保存在陰涼通風處,一般需要存放幾天到一箇月不等。

過濾。在飲用前,用過濾網或紗布將果渣過濾掉。

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可以適當調整糖量和酒的種類。製作完成後,百香果酒的口感應該是酸甜適中,帶有淡淡的酒香和百香果的獨特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