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盒馬奧萊是什麼

盒馬推出的一種新業態

盒馬奧萊是盒馬推出的一種新業態,定位為品質折扣店,主打「生鮮界的奧特萊斯」。它主要銷售盒馬鮮生盒馬鄰里等業態的臨期商品,以及運輸中產生輕微磕碰和當日沒有售罄的日日鮮產品,旨在幫助盒馬減少加工中心和門店的損耗。盒馬奧萊被定義為「全村的希望」,是盒馬第十次創新業態嘗試,面向下沉市場。

盒馬奧萊的前身是盒馬生鮮奧萊,最初目的是消化來自盒馬鮮生、盒馬X會員店的尾貨商品。它瞄準中低收入群體,與盒馬鮮生、盒馬X會員店覆蓋的人群形成互補。盒馬奧萊的客群與定位瞄準的是中低收入群體,但其消費理念卻是新潮的,主力客群包括退休工人和年輕白領。

盒馬奧萊的這種定位有點像美國的喬氏超市(Trader Joe』s),它把「高學歷、低收入」人群作為目標用戶,滿足既要便宜又要品質的「精緻摳」用戶需求。盒馬奧萊類似喬氏超市聚焦「精緻摳」的用戶需求,這種定位在國內已知的超市企業中是很少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