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盧家大屋故事

盧家大屋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愛國人士盧筱嘉 。盧筱嘉是民國時期一位有名的富家子弟,他仗著家裡有錢,花錢為自己在中央軍校學習,畢業後他被派往浙江做保全處長,手握重兵的盧筱嘉在當時積極抗日,但同時他也是一位好賭之人,經常把手中的槍換作籌碼去賭場豪賭。在賭場中他偶遇黃金榮,黃金榮見他是蔣的嫡系部隊,便將盧筱嘉舉薦給了何應欽。在何應欽的引薦下,盧筱嘉得以拜見蔣介石,因為他是盧宅幫帶了蔣介石這個敲詐大戶的介紹人。為了感謝蔣介石,盧筱嘉用一百大洋在盧宅大門前樹立了一個“特賜金字牌匾”,字數之多、規格之高是其他街坊所未見的,這個匾由盧宅與蔣介石合影而得,並因此得到了盧宅周圍一帶居民的擁戴。

* 狀元之母教子護宅 。傳說盧宅大門口有一口井,井水甘甜,相傳有一年狀元之母路過盧宅,口渴便去井邊喝水,誰知井水被壞人下了毒。當盧宅一家得知訊息後,立刻通知街坊鄰居離開盧宅。當晚便有蒙面人前來行刺狀元及第的父親。狀元見父親不日就要離開人世了,便以狀元手段保住了家宅安寧。為了紀念這位狀元和保護盧宅的英雄事跡,盧宅大屋每年都有所祭奠。

此外還有家族輝煌等故事。

盧家大屋是近代重要的歷史遺存,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此外還有許多民間故事流傳於世,有關盧家大屋的具體信息,建議諮詢相關專家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