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眉毛很粗怎麼畫

畫粗眉毛的步驟如下:

確定眉頭位置。使用內眼角、鼻樑兩條垂直線和鼻根部的橫向延長線相交的點作爲眉頭位置。

決定眉峯高度。對於大眼睛,將眉筆垂直放在外眼角上,往上延長到眉毛的落點即爲眉峯位置;對於小眼睛,將眉筆一端靠在鼻翼上,另一端沿着瞳孔外切線延長到眉毛的落點上,這個點就是眉峯位置。

確定眉尾位置。將眉筆一端靠在鼻翼上,另一端沿着外眼角延長到眉毛的落點上,這個點就是眉尾位置。

描出上下邊緣線。上邊緣線要淺,下邊緣線要稍微深一些,上下邊緣線到眉尾處併攏,過渡要自然。

填色。使用眉筆時,應將眉筆修尖,一筆一筆地畫,每一筆都要與自身的眉毛相似,筆與筆之間要有適當的間隔,使整雙眉毛像許多短毛重疊而成的樣子,這樣纔會顯得有立體感。使用眉粉時,用眉刷沾眉粉後先在手上刷幾下,刷掉多餘的眉粉。然後從眉毛中間到眉尾均勻地刷幾次,最後再刷眉頭,這樣整個眉毛的色彩纔會自然。

檢查左右眉毛對稱度。使用鏡子查看左右眉毛的高度和顏色的深淺是否一致。

梳理眉毛。用眉梳梳理一下,不要太用力,否則會把剛纔描畫的眉色給刷掉。

此外,在畫眉前,建議先用螺旋刷梳理眉毛,清理掉多餘的眉毛,以形成更加流暢的眉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