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看圖說故事學習單分享

看圖說故事學習單分享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 展示圖片:首先,將學習單展示給孩子們看。

2. 描述圖片:引導孩子們觀察圖片中的細節,並描述他們在圖片中看到的內容。可以提問以引發討論,例如:“你們看到了什麼?他們在做什麼?你們覺得他們在想什麼?”

3. 故事主題:根據圖片內容,提出一個相關的主題或故事,例如:“如果有一天,我在公園裡看到一隻小貓在追蝴蝶,我可以想像一個關於小貓和蝴蝶的故事。”

4. 引導想像:鼓勵孩子們根據自己的想像力來補充圖片內容,引導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例如:“你們覺得這隻小貓在追逐蝴蝶時可能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5. 講述故事:在孩子們分享了他們的想法之後,再講述一個完整的、基於這些想法的故事。這有助於鞏固孩子們對故事的記憶和理解。

6. 反思與總結:最後,向孩子們提出一些反饋問題,例如:“你們喜歡這個故事嗎?你們覺得這個故事為什麼有趣?”此外,也可以簡單總結孩子們的討論和他們對圖片的理解。

通過這種方式,孩子們不僅能夠提高他們的觀察力和想像力,而且能夠培養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此外,這個過程也可以增強孩子們的參與感和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