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真假口罩

要辨別真假口罩,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結構檢查。真口罩通常有三層結構,最外層防水、防塵、防飛沫,中間層阻隔非油性顆粒,內層吸濕吸水。假口罩可能減料,結構不夠結實和厚實。

打火機測試。在口罩前方用打火機點火,真口罩由於三層防護較難被吹滅。假口罩由於可能缺少這三層防護,較容易吹滅。

防偽標識檢查。對於盒裝3M N95/KN95口罩,可以通過3M樂享生活公眾號查詢防偽碼驗證真偽。真口罩的包裝盒上的雷射防偽標籤在特定角度會變色,而假口罩不會。

包裝和標識對比。真口罩的包裝顏色通常為深灰色並具有一定透明度,防偽標識為草綠色。假口罩的包裝顏色更黑且無透明度,防偽標識可能發藍。

安全認證檢查。真口罩應有LA認證(非國產)或QS和LA認證(國產)。檢查這些標籤是否印刷在盒子上,真正的標籤應是獨立的小標籤。

細節對比。真口罩的「安全防護」字樣更細,盾牌LOGO更立體,整體比假標識精細。真口罩上的數字序列和文字排列更清晰。

此外,正確佩戴口罩也很重要。佩戴前清洗雙手,分清內外面(通常藍色面為外面),用手指按壓鼻樑上的鋼絲使口罩緊密貼合臉部。口罩佩戴時間不宜超過4小時,無污染或液體污損時,可適當延長使用時間,但最長不超過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