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睡前短故事

故事標題:《月亮上的小兔燈》

從前,在一個安靜的夜晚,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叫做小白。它非常聰明和好奇,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這天晚上,小白從洞口望向滿月,它突發奇想決定做一個小兔燈,放在月亮下照亮夜空。

小白拿出家裡所有的胡蘿蔔,小心翼翼地削皮、磨成細條,然後串在一起做成了一個小燈籠。它用棉花搓成一個小球,點燃後放在燈籠里,一個溫馨的小兔燈就做好了。

小白拿著它,輕輕地爬上了屋頂。它小心翼翼地移動,讓小兔燈在月光下閃爍。看著自己的傑作照亮了周圍的一切,小白感到非常滿足和快樂。

就在這時,小白聽到了一個聲音,是從附近的森林傳來的。它好奇地靠近,發現一群小動物正在談論如何應對夜晚的黑暗。小白立刻拿出它的兔燈,向它們展示如何用它來照亮周圍的環境。

小動物們看到小白的小兔燈,都非常驚喜。它們紛紛表示感謝,並邀請小白將小兔燈帶到了整個森林。從那以後,每當夜晚降臨,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會看到小兔燈在每個角落閃爍,為他們帶來光明和溫暖。

而小白也因為它的聰明和善良贏得了所有小動物的喜愛。每晚,它都會帶著它的兔燈在森林裡巡邏,確保所有的小動物都能安心入睡。

這就是一個關於聰明、善良的小白兔和它的兔燈的故事,它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勇敢地嘗試,用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樂趣和溫馨。

晚安,願你有一個美好的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