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知命立命小故事

知命立命的小故事:

有一天,一個人去看心理醫生。他向心理醫生訴說了自己的苦悶:儘管他很努力地工作,但生活依然很艱難,總是缺錢。心理醫生問他:“你相信命運嗎?”他回答說:“我相信。”心理醫生又問他:“你打算怎么改變你的命運?”他愣住了,說:“怎么改變?我無法改變它。”心理醫生笑著對他說:“你現在已經知道你無法改變命運,那么你應該怎么應對它呢?”他回答說:“我應該適應它。”心理醫生點點頭,告訴他:“這就是立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知道命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願意面對它。只有當你知道自己的命運,並準備好接受它,才能更好地適應它,找到自己的立命之道。

此外,還有一個關於立命的小故事:一個人生活在黑暗的環境中,他看不到光明,也聽不到聲音。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選擇適應這個環境。他學會了用手摸,用耳朵聽,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最終,他成功地適應了這個環境,並且成為了一個勇敢面對困難的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應該學會適應自己的環境,找到自己的立命之道。無論面臨多大的困難和挑戰,我們都應該保持積極的心態,勇敢地面對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