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篇童話故事比賽

好的,我可以為您寫一個短篇童話故事比賽的提綱。請注意,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沒有任何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人物或事件會出現在故事中。

故事標題:《彩虹魚與魔法石》

一、背景介紹:

1. 故事發生在一個美麗的小鎮,鎮上有一片寬闊的湖泊,湖泊中央有一座小島。

2. 小鎮上的孩子們都喜歡在湖邊玩耍,他們經常在湖中尋找各種奇特的生物和寶藏。

二、主角介紹:

1. 彩虹魚:一條聰明、勇敢的小魚,擅長在水下尋找寶藏。

2. 小男孩小明:一個善良、好奇的小男孩,是彩虹魚的好朋友。

三、故事發展:

1. 小明在湖中發現了一塊閃閃發光的魔法石,他覺得這塊石頭非常神秘。

2. 彩虹魚告訴小明,這塊魔法石擁有神奇的力量,可以帶他們去任何地方。

3. 小明和彩虹魚開始用魔法石探索湖中的世界,發現各種有趣的生物和寶藏。

4. 一天,他們發現了一個隱藏在湖底的古老城堡,裡面藏著一個更大的秘密。

5. 城堡中有一本古老的魔法書,書中記載著一個古老的傳說:只有集齊七顆神奇的珍珠,才能拯救被邪惡勢力控制的湖泊。

四、挑戰與成長:

1. 小明和彩虹魚開始尋找這七顆珍珠,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和挑戰,如險惡的海洋生物、迷宮般的地下洞穴等。

2. 在尋找珍珠的過程中,小明和彩虹魚學會了如何團結、勇敢面對困難,並相互支持。

3. 他們還學會了如何利用魔法石的力量,解決各種難題。

五、結局:

1. 小明和彩虹魚終於找到了七顆珍珠,並成功地拯救了湖泊。他們也因此成為了小鎮上的英雄。

2. 從此以後,小明和彩虹魚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他們一起探索湖中的世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生物和城鎮。

3. 故事結尾時,小鎮上的孩子們都學會了團結、勇敢和互助的精神,他們也加入了小明和彩虹魚的行列,一起探索湖中的世界。

希望這個提綱可以為您提供一些靈感!參加短篇童話故事比賽時,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進行創作和發揮。祝您比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