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石材方法

石材施工的方法有多種,主要包括:

乾掛法。這種方法不使用任何膠接劑,而是通過特殊的掛鈎和角碼將石材固定在牆面上。它的優點是施工速度快、安全可靠,能有效保護牆體,保持牆面乾燥通風,防止黴菌滋生。但要求基材的水平度和垂直度較高,且石材的厚度較大,增加了額外的成本。

貼上法。使用聚合物膠水或水泥砂漿將石材固定在牆面上。這種方法施工簡單易行,適用於各種形狀和大小的石材,能有效降低施工成本。但需要注意對牆體的保護,以免牆體開裂。

龍骨法。採用鋼筋或木條作為龍骨,將石材固定在龍骨上。適用於大塊石材和彎曲石材的施工,能有效保護牆體,具有較高的安全性和穩定性。但需要額外增加龍骨的成本,對牆面的要求也比較高。

鋼梁支架法。在建築物結構框架中利用鋼梁、角鋼和牆體板材等材料構成的鋼梁支架作為支撐設備,然後將石材進行安裝。

濕貼式/濕掛式。指石材基層用水泥砂漿作為貼上材料,先掛板後灌砂漿的石材安裝方法。

乾貼式。用乾粉型粘結劑作為貼上材料,基層為水泥類材料或其他類型材料打底,再貼上石材的做法。

此外,石材的加工方法包括自然面、機切面、拋光面、火燒面、亞光面和噴砂面等。選擇哪種方法取決於具體的套用場景、設計要求和成本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