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破繭成蝶的故事

破繭成蝶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1. 勇敢的蝴蝶:在一個花園裡,一隻蝴蝶為了掙脫蛹殼掙扎了很長時間。旁人看到這一幕,覺得非常好奇,便詢問老樹幫忙查看。老樹告訴它,這隻蝴蝶只要能掙脫蛹殼就能飛了。旁人擔心蝴蝶會卡在半道,焦急地說:“我好心疼啊。”蝴蝶聽見了,拼盡全力掙脫束縛,真的快要卡在半道時,它努力扇動翅膀,突然從蛹殼裂開了一道口子。成功掙脫蛹殼後,蝴蝶繼續拍打著翅膀降落到花叢中快樂地采蜜,整個過程雖然艱辛,但是它非常勇敢、堅持,成功獲得了新生。從此,這隻蝴蝶都能在空中翩翩起舞,這便是一隻破繭成蝶的蝴蝶的故事。

2. 小女孩的夢想: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自己能夠破繭成蝶。有一天她得知在城郊有一片叢林,那裡的樹木有很多蛹掛在上面。於是她來到這片叢林,找到了一個最漂亮的繭,她想如果自己能幫蝴蝶破繭而出,那該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於是她開始用小手輕輕的撕開繭,終於一隻蝴蝶露出了頭來。小女孩看到它那么痛苦的樣子,就更加小心翼翼了。終於小女孩的善良和耐心得到了回報,蝴蝶的翅膀舒展開來,它終於飛起來了!小女孩也因此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希望以上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