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碗豆涼粉的做法

豌豆涼粉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豌豆澱粉1份、清水6份、鹽適量、鹼面適量(可選)、配菜(黃瓜絲、豆芽等)、調料(蒜末、蔥末、小米辣、生抽、香醋、紅油、痲油、鹽、糖、香菜等)。

將豌豆澱粉與1份清水混合,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

鍋中加入剩餘的5份清水,並加入少許鹽和鹼面(如使用),開火加熱。

當鍋底出現小氣泡時,轉小火,並慢慢倒入攪拌好的豌豆澱粉水,同時用筷子或擀麵杖不停攪拌,防止粘鍋。

隨著溫度升高,鍋中的澱粉水會逐漸變稠,直至變成半透明狀。當邊緣開始起大泡時,即可關火。

將熬好的豌豆澱粉倒入提前準備好的容器中(容器可提前刷一層油以便脫模),震動幾下使其表面平整,然後放置冷卻凝固。

涼粉完全凝固後,倒扣在案板上,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和形狀。

準備調料汁,將蒜末、蔥末、小米辣等調料加入碗中,再加入生抽、香醋、紅油、痲油、鹽、糖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淋在涼粉上即可食用。

注意:製作過程中要確保比例準確,以免影響口感。同時,攪拌時要順著一個方向不停攪拌,以防止粘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