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祈憐之歌故事

關於祈憐之歌的故事,有以下兩個:

1. 電影《祈憐之歌》講述了日本侵華戰爭期間,一位名叫小翠的女子和母親艱難的生活,因受迫害她想製作一些兒童服來獲取善良的糧食。但苦於無處尋覓銷路,所以每日只好採藥養家餬口,十分悽慘無助。電影主角就是在這種情形下走入了她的生活。因思謀子嗣卻又被牽連失去收入,於是母親給新到家裡做客的小商販“連會長”祈求寬恕與憐憫。正是在這種情況下,“祈憐之歌”流傳到了他們的家裡,並且伴隨了小翠一家的苦難和走出困境。最終一家人逐漸安定下來並從生活的磨難中解脫出來。這首“祈憐之歌”也為這對母女走出戰爭陰霾帶來了一份新的希望和動力。

2. 儘管真假存疑,但《祈憐之歌》在歷史上也確實存在過。一個叫阿部規智的日本軍官,在占領上海後,曾向當地居民發放了數萬件兒童服裝,這些服裝是日本軍方製作的,但設計、製作這些服裝的人,卻是一位叫祈憐的上海姑娘。

以上就是關於《祈憐之歌》的兩個故事,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