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為什麼愛世人

神的本性和對人的創造

愛世人的原因是出於神的本性和對人的創造。根據聖經的教導,神創造了天地萬物,並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樣式創造了人,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智慧、能力和慈愛。神的愛是祂的德性,使人得喜樂和幸福,並且使宇宙萬有保持永遠的和諧與新鮮甘甜。神通過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表現了祂的大愛,因爲對神來說,沒有什麼比獨生子更爲寶貴。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是神愛世人的最高表現,祂願意世人得永生而非滅亡。

神的愛也體現在祂賜給人們生命中必需的東西,如空氣、土地、水源,以及父母、兒女、智慧和才幹,而這些賜予都是免費的,沒有要求任何報酬。此外,神在誡命中教導人們要盡心、儘性、盡意地愛主你的神,並且愛人如己,這表明神愛世人的同時,也爲人確定了愛的關係。

聖經中提到,上帝的良善包含慈善、仁愛、憐憫與恩惠,這些特質都是針對有感覺的生物,特別是世人。神對世人的愛是如此偉大,以至於祂甚至愛罪人(雖然憎惡罪),並願意得到他們,與他們建立關係。

綜上所述,神愛世人是基於神的本性、對人的創造以及祂的慈愛和良善。通過耶穌基督的犧牲和賜下獨生子,神表達了祂對世人的最大愛意,並以此作爲救恩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