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的應許是什麼

神的應許是猶太教基督教神學中的概念,指的是上帝通過聖約賜予人,併爲人所信仰的承諾。這些應許既可以是給個人的,也可以是給羣體的。例如,上帝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屬於個人應許,而上帝通過先知賜給全體以色列民的大衛之國復興的應許則是羣體應許。

在基督教中,神的應許主要是指天國實現的應許,其對象是教會的全體信衆。這些應許包括給予全體信徒的因相信耶穌基督並他的復活而獲得的末世得救的承諾。具體來說,神的應許涵蓋了多箇方面,如得永生、靈魂得救、作神兒女、罪被洗淨、因心稱義、犯罪得赦免、蒙饒恕、永遠得救、神與以色列家訂立新約、得更豐盛的生命、全家得救、得着聖靈永遠同在等。

神的應許是基於神的旨意和主權,顯明瞭神對人生和祂國度的計劃。這些應許都是公義和美善的,人若按照神的指引去行,就能得到美善的恩賜和全備的賞賜。相反,如果人不聽從神,可能會因悖逆受到管教甚至咒詛。但神的管教目的是爲了引領人重新降服於神,不是爲了置人於死地。

總結來說,神的應許是神的承諾,表明瞭神的信實、慈愛與恩典。通過這些應許,信徒可以獲得永生、靈魂得救、成爲神的兒女等多方面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