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筆故事

關於神筆故事的有很多,以下介紹兩個:

1. 馬良的神筆:故事說有一個放牛娃,他很善良但是沒有錢給父母治病,有一天馬良突然在夢中得到了神筆,他醒來以後就用神筆畫了很多錢給父母治病。然後馬良就因為用神筆做了善事而出了名,神筆被統治者畫出來江山治理天下。當統治者不在大山里野性大發去搗亂時,馬良為了大家安全穩定過上太平日子仍就用神筆維持安定,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家改樣畫出物品提供人們過上富裕充足日子。最終由於得罪強盜遭到圍困沒有解救過來被鄉親父老救了出來以後就把神筆交給張神仙。這個故事並沒有神筆真正的主人收起來了這把神奇的毛筆流傳到現在很久很久了

2. 小石佛村的神筆:有一個貧窮的畫家在山裡畫了一座小石佛,結果發現一支神奇的神筆,他可以用神筆畫出任何東西來,但是每次畫完之後都要念動咒語才能變成真的東西。後來小石佛村的人們為了保護神筆不被其他村民搶走,將它藏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這個貧窮的畫家最終因為這幅神筆畫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成為了村裡的名人。

這兩個故事都展現了神筆的神奇力量和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