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福州民間故事

福州民間故事有很多,如:

1. 千佛陶俑:在永泰蓋洋鄉的一個偏僻小山村——際洋村,有個叫塔里的自然村,因全村村民姓雷,也因村裡有一座雷公山,故取名雷峰村。雷峰村保留著福州地區獨具特色的制陶工藝品——千佛陶俑。陶俑身上印有各種形態的佛像,且個個惟妙惟肖,生動有趣。

2. 福州鼓山的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年山林土地乾旱,田裡莊稼乾死了。只有鼓山的山神把鼓當成了水瓢,把洪水蓄在山下低洼的地方保護莊稼。因為這樣使得兩岸雨水隔絕滲入地下河流走了,形成了水路。眾村民並不知道這鼓山還另有洞天,更不相信神明與大佛都藏在鼓山裡面。 在近代社會也有許多傳說發生過,現當地居民對這座佛像仍然懷有很深的敬畏之心。

此外,還有鐵坊的故事糖葫蘆的故事東嶽殿的傳說等。這些民間故事歷史悠久,深受民眾喜愛,並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

如果您對福州民間故事感興趣,可以找一些相關書籍或請教福州當地居民,以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