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私人影院尺寸

私人影院的尺寸因設計需求和觀眾廳的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根據中國國家標準,私人影院觀眾廳每座的面積不應小於以下標準:

甲等:0.80㎡

乙等:0.70㎡

丙等:0.60㎡

觀眾廳面積算至銀幕後的牆面。視角視距的要求決定了觀眾對銀幕的距離,即視距。邊座觀眾的斜視角是根據觀看畫面時所產生的畸變的程度來決定的,以將畫面的畸變限制在允許的範圍之內。地面坡度第一排觀眾座位地面離銀幕畫面下緣的高度稱為設計視點,中國國家標準對35毫米電影系列的設計視點定為2±0.5米。

在實際套用中,私人影院的尺寸可以有多種設計。例如,一個28平方米的7.2.4聲道私人影院,其空間尺寸為長6.5米、寬4.3米、高3.0米。另一個例子是臨沂市御景灣的7.1.4杜比全景聲影院系統,其視聽環境尺寸為長532厘米、寬508厘米、高330厘米,面積約為27平方米。

綜上所述,私人影院的尺寸取決於具體的聲道配置和觀眾廳等級,但觀眾廳每座的面積不應小於0.60㎡,且應考慮觀眾的視距和舒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