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是一篇深情而淡然的散文,講述了作者和母親之間的事情。在讀過這篇文章後,我感受到了一種深深的哀思和懷念,以及一種平淡中的深情。

首先,文章中的語言簡潔而深沉,作者用細膩的筆觸描繪了秋天的景象,如“秋風一吹,樹葉紛紛落下,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的地毯。”這些描述讓人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好和寧靜。同時,作者也用平淡的語氣表達了對母親的懷念,如“母親喜歡秋天,她常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能讓人感到欣慰。’”這些語句讓人感受到了作者對母親的深深懷念。

其次,文章中的情感真摯而深沉。作者通過描述母親在秋天去世前的情景,表達了對母親的懷念和感激之情。作者在文章中寫道:“母親走後,我常常想起她,想起她對我的關愛和教誨。”這些語句讓人感受到了作者對母親的感激和懷念之情。同時,作者也表達了對母親的哀思和遺憾之情,如“如果母親還在世,她一定會像以前一樣照顧我,關心我。”這些語句讓人感受到了作者的遺憾和無奈之情。

最後,我認為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人和事,不要等到失去後才後悔莫及。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和珍惜,因為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寶貴的。同時,我們也應該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感激之情,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我們的愛和關懷。

總之,《秋天的懷念》是一篇深情而淡然的散文,它讓我們感受到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和感激之情,也讓我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