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科羅拉多的故事

科羅拉多州的故事源於其發現地——美國西部。18世紀末,西部拓荒時代開始,歐洲殖民者紛紛湧向美國東北部的肥沃土地。到了19世紀初,可供開發的地皮差不多“名花有主”。在18世紀60年代的工業革命的帶動下,鋼鐵時代的曙光中映照著新希望,懷揣致富夢想的商人蜂擁向西北部的幾個“淘金勝地”。隨著人口的激增,對這些偏遠地區的公共管理出現混亂與空缺,於是一些地方的開墾者建議將這些地方以地名命名。同時期落基山脈附近最繁榮的城市科羅拉多河開始流行一支傳說——密蘇拉印第安部落的一個女巫在為遠方的白人客人祝福時念叨:“在你們的後繼者出發前往海洋和山的那邊的時候,將不會有高山或峽谷。” 這則“咒語”剛好迎合了西部開發的熱情。於是在當時很多地區都獲得了科羅拉多這個地名,它由西班牙語轉譯成英語即為“紅色頭髮”之意。於是這片大地的廣闊得以印證,更多的人們懷著無比美好的夢想開始到這片“藍色土地”來墾荒、建鎮、開發寶藏,建設美好家園。隨著人們對這塊土地上自然的認知,“山之驕子”之稱也逐漸為人所理解,不僅那些從西海岸一路穿過峽谷的漫遊者能夠體驗到這裡美景帶來的喜悅,更重要的是,“上帝的後花園”般廣袤的土地中包含著“彩帶飄逸的畫家”-丹霞地貌形成的無數丹霞山在綻放迷人的景色,上帝將如此綺麗的畫廊一般的風光遺落在這裡。“如果不想在天安門廣場放風箏了,那就到科羅拉多的天空去放吧。”這是對這片土地上自然景觀的最好詮釋。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