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移民日本要什麼條件

移民日本的條件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居住要件:申請者需要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並且能夠獲得法務大臣的認可,繼續在日本生活。在這5年期間,申請者可以短暫離開日本或住所變動,這通常不會影響申請。

能力要件:申請者需要年滿20歲以上,並具有本國法律規定的成人行爲能力。如果申請者是與成年人父母一同申請的子女,這一條件可以免除。

品行要件:申請者需要品行善良。這一條件會通過調查申請者的職業狀況、經濟活動、社會活動、日常生活、納稅情況、是否觸犯過刑事和行政法規等方面來評估。

生計要件:申請者及其配偶需要擁有足夠的資產與技能來維持生計。這不需要達到富裕水平,但必須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申請者需要向法務局提交收支及資產狀況作爲證據。

國籍要件:申請者在取得日本國籍時需要放棄原有國籍,因爲日本不認可雙重國籍。在獲得日本法務大臣批准後,申請者需要到本國大使館辦理放棄原國籍手續。

思想要件:自日本國憲法施行日起,申請者不得加入或企圖結成任何企圖以暴力破壞日本國憲法及政府的團體或其他類似政黨組織。

以上條件是移民日本的基本要求,滿足這些條件後,申請者可以向日本法務省提出歸化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