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移軸鏡頭怎麼拍

使用移軸鏡頭進行拍攝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全景接片。使用移軸鏡頭的360度旋轉功能,每旋轉一定角度(如一格)拍攝一張照片,最終合併成全景圖。例如,旋轉一週有25個刻度,可以拍攝25張照片,然後在Lightroom中合併全景。

水平移動全景接片。將移軸鏡頭旋轉90度,先向左移動拍攝一張,再回正到中間拍攝一張,然後向右移動拍攝一張,最後在Lightroom中合成全景。

豎構圖接片。拍攝高大建築或室內較高空間時,先在不移軸時拍攝一張,然後移軸向上再拍攝一張。在Lightroom中選擇透視模式合併全景。

豎構圖三圖接片。相機調至豎構圖,移軸至合適位置拍攝中間一張,然後鏡頭轉向左邊或右邊,留有部分畫面與中間圖銜接再各拍一張。在Lightroom中合成全景,選擇透視模式。

此外,移軸鏡頭還可以用於透視矯正,確保照片中的線條平行或與地面垂直,增加照片的真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