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稻草人故事情節

《稻草人》的故事情節如下:

* 第一年,稻草人親眼目睹了主人辛苦種植的稻穀被蟲子吃掉,心愛的小白船被漁婦弄翻,而無力救助。

* 第二年,稻草人見到了更加悲慘的場面:一位病弱的婦女因孩子哭得過於厲害而痛苦,孩子也因得了肺病而咳個不停;在之後的一場風波中,被主人辛苦餵養的鯉魚死了;但接下來的情形更加悽慘,主人的稻子又被蟲子吃光。這時稻草人身心俱裂,十分悲哀。

通過豐富的想像、曲折的情節和細膩的情感流露來感染和說服動者。引導大家關注他人的命運,樹立“人飢我有米”這樣的普世大愛,救世思想。這些意蘊背後所隱藏的獨特視角和深層思考賦予了這篇作品更為恆久的魅力。希望所有可以給自己以解脫的糧食都是幸運的。我們寧願把美好的事物寄托在某種玄妙的力量的身上,總幻想奇蹟的發生,是這種精神的依賴成就了小說無法忽視的地位。小說講述了巨大的生活苦痛壓迫下仍有期待愛和美好的美麗願景,為生命作出頑強的吶喊。

如需更多信息,可以閱讀相關的文學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