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中交通工具有哪些

空中交通工具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載人熱氣球:由法國造紙商孟格菲兄弟在十八世紀發明,受碎紙屑在火爐中不斷升起的啓發,用紙袋把熱氣聚集起來做實驗,使紙袋能夠隨着氣流不斷上升。孟格菲兄弟發明的熱氣球,首次實現了載人飛行,被視爲“現代飛行器的始祖”。

飛機:飛機的發明與發展是力學漸漸滲入技術的結果,是從盲目走向自覺的過程。美國萊特兄弟在1903年製造了著名的“飛行者一號”雙翼機,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動力、載人、持續、穩定、可操縱的重於空氣飛行器首次成功飛行。萊特兄弟又製造了“飛行者三號”,它在試驗中留空時間多次超過20分鐘,距離超過30千米,具有重複起降能力、傾斜飛行能力、轉彎和完全圓周飛行能力、8字飛行能力,能進行這些難度較大的機動飛行和有效操縱,表明這架飛機已具備實用性,因此“飛行者三號”也被看作是第一架實用飛機。

水上飛機:法國人法布爾在1909年設計了第一架水上飛機,但這架飛機在試飛時並沒有飛起來。同年底,法布爾在此基礎上,又設計了第二架水上飛機,命名“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