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窯匠的故事

窯匠的故事有以下幾種:

* 種桃 。窯匠在外鄉種了株大桃樹,每年結果不少,就靠此桃樹生活。每年將桃子全部打落,去賣得幾錢銀子,他拿這些錢回到老家修修窯洞,修補工具。因家中只有他一人,人少錢也不多,僅夠一人所用。一日他在修好窯洞後的桃樹下打盹,夢中桃樹開口說話,說自己年歲已高,不想讓他種下去的樹子被人毀掉,若他另找生計,這棵樹就不要再來打理。醒來後窯匠發現自己躺在樹下睡熟,驚出一身冷汗。於是第二天他就背起行李去外鄉打工去了。窯匠村的人看到那棵桃樹許久無人照看,都想去毀掉它占為己有。可奇怪的是,他們發現樹上連一個桃子也沒有了。

* 為妻治病 。窯匠妻病了,無錢醫治,無奈之下只好進山找草藥。找了好幾天也沒找到合適的草藥。這時走來一位老者,老者說他知道一種草藥能治妻的病,但要到某某山洞裡才能找到。窯匠連夜進山尋找,終於找到了老者所說的草藥。回到家後窯匠便照老者說的方法給妻子煎藥。幾天后窯匠妻的病終於好了。

窯匠的故事可能包含這些內容,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