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立志的小故事

立志的小故事:賀龍在洞庭湖區立下的軍威

在革命戰爭年代,賀龍同志南征北戰,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勳。在洞庭湖區三年艱苦鬥爭時期,他以大無畏的革命英雄氣概,與人民民眾生死相依、患難與共,為洞庭湖地區軍民樹立了榜樣。

當時,洞庭湖區軍閥、土匪風起雲湧,白色恐怖籠罩湖區。1927年10月,當賀龍同志率領部隊來到湖南沅江、澧縣、安鄉三個縣交界的湖泊地帶時,面對的是敵人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土匪如毛,魚蝦絕跡的淒涼景象。賀龍同志立志要改變這種狀況。

他與部隊一起,把湖區的老百姓組織起來,成立“水上紅衛兵”,打垮了反動武裝,剿滅了為害一方的土匪。他教育官兵“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人民軍隊的三大任務是打仗、做民眾工作和生產工作”,要求部隊把“為人民服務的光榮傳統帶進洞庭湖區”。在三年鬥爭中,這支革命隊伍成為民眾心目中的“親兄弟、好夥伴”。他們組織船隊幫助湖區人民運送糧食和貨物;指導民眾因地制宜發展蘆葦和棉花生產;舉辦各種救濟撫恤、優待慰問制度,給老人送溫暖;幫助民眾建起學校、醫院和敬老院;組織婦女成立洗衣隊,開展婦女解放運動;幫助民眾建立民主政權,實行減租減息,實行土地改革。

賀龍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貴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以上就是一個小故事,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