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第三人稱單數怎麼用

第三人稱單數是英語中的一種語法形式,用於一般現在時的句子中。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謂語動詞也要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即在動詞原形後加-s或-es。第三人稱單數的代詞包括he, she, it,以及單個人名、地名或稱呼作主語時。例如,在句子"She watches TV every day."中,"She"是第三人稱單數,所以動詞"watch"變成了"watches"。

動詞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中的變化規則如下:

一般情況下直接加s,如speak-speaks, like-likes, play-plays。

以s, x, sh, ch, o結尾的加es,如wash-washes, go-goes, do-does, watch-watches。

以輔音字母+y結尾的,改y爲i再加es,如study-studies,try-tries。

特殊變化,如have-has。

此外,第三人稱單數的代詞還可以用於代替第三人稱單數的名詞主語,如"He goes to school every day."中的"He"。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人稱單數的動詞變化規則並不適用於所有動詞,有些動詞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中會有特殊的變化,例如"have"變爲"has"。此外,還有一些不規則變化的動詞,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