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第九號交響曲故事

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其中一個是這樣的:

貝多芬在創作第九交響曲的時期,可以說是他的人生低谷,儘管失去了聽力,生活動盪,但依然以驚人的毅力創作。在寫完交響曲後,他將初稿送去劇院讓朋友們提出意見,反響非常好。但是在他出版的時候,朋友們又遭受喪母之痛,這一連串的打擊都沒有打敗他。貝多芬對自己的第九交響曲抱著非常高的期望,因為他希望這部作品能為他帶來名譽和社會地位。在演出時,貝多芬在朋友們的幫助下獨自完成交響曲的首次演奏。在曲子演出過程中,貝多芬一個人完成了龐大的交響樂團的指揮。而即使這樣,當時的反響並不是太好,沒有人能夠理解他對古典音樂的執著到底能到達怎樣的境地。曲子中有首慢板樂章就是為那些飽受戰爭摧殘、痛苦掙扎的人們而創作的。雖然沒有贏得喝彩,貝多芬也不再計較榮譽的高低,這使他更堅定了創作的決心。所以這個故事反映了貝多芬的堅韌不拔和為他人著想的品格。

這只是其中的一個故事,僅供參考。如有其他問題,請諮詢音樂領域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