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管教名言

管教名言如下:

* 人們可以容忍他的子女不太成功,卻不能容忍他的子女缺乏教養。

* 人們將教養視作一種金科玉律,任何與此相衝突的言語都會被視作毒藥。

* 管教孩子的重點在於幫助他們培養好的習慣。

* 管教的主要目的在於激勵,它應該以正面的獎懲辦法激勵孩子形成良好的習慣和品格。

* 管教的主要任務,是要孩子建立必須規矩的第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他無知或者不知道遵守規矩是為人所接受的。

* 對自己的兒女寬厚、明智,可以讓他獲益20年以後;然而如果為他自己的金錢投資得當的話,至少可以使他富裕50年。

* 孩子雖然不用讀很多書或不會過於責備子女也是當管教的第二個重要原因,但管教的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孩子的習慣。

* 只有管教好孩子,才能讓他們有好的習慣和道德觀念,才能讓他們學會尊重父母,才能讓他們有健康的人格和心理。

以上就是一些管教名言,這些名言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管教的重要性,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教育我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