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簽約前需要注意什麼

在簽約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

覈實合同簽約主體的資格和身份。確保合同首尾部各方名稱與在國家機關登記的名稱一致,並由具備對外簽署合同的主體簽章,如單位應由法定代表人或委託代理人簽名並加蓋公章,個人應親自簽署。

審查合同文本的一致性。確保擬簽訂的合同各份文本內容一致,無修改或添加。

合同內容的明確性。合同內容應具體、明確,包括當事人信息、合同標的、數量、質量、價款等,並儘量明確違約責任和解決爭議的辦法。

合同的正式性。合同必須採用書面形式,對於口頭、信件、數據電文等非正式形式訂立的合同,需要簽訂確認書並蓋章簽字。

合同的完整性。合同應包含所有必要條款,避免留有空白未填項。

合同的騎縫章。如果合同多頁,除署名處蓋章外還應加蓋騎縫章。

簽署人和簽署地點。合同簽署時間和地點應明確填寫。

盡職調查。對合同對方的信息進行全面瞭解,包括企業或個人的詳細信息、經濟性質、註冊資本、股東構成等。

審查授權和身份證明。對於合同簽署人,應審查其身份證件及授權委託書並收存。

聯繫人的確認。在合同中明確聯繫人、簽收人、結算人等信息,或至少有書面的確認。

這些措施有助於確保合同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同時保護簽約雙方的權利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