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精油有什麼味道

精油的味道可以分為多種類別,包括:

花香調:如玫瑰、茉莉、橙花、薰衣草、依蘭、羅馬洋甘菊、德國洋甘菊、永久花、玫瑰草、天竺葵等。

果香調:如甜橙、葡萄柚、檸檬、香檸檬(佛手柑)等。

木質調:如北非雪松(大西洋雪松)、檀香、絲柏(地中海柏木)、杜松、黑雲杉等。

藥草調:如茶樹、尤加利、薄荷、迷迭香、檸檬桉(檸檬尤加利)、快樂鼠尾草、百里香、檸檬香茅、羅勒、香桃木等。

辛香調:如姜、黑胡椒、丁香、甜茴香、胡蘿蔔籽等。

東方調:如乳香、沒藥、岩蘭草、廣藿香、安息香、岩玫瑰等。

此外,還有一些特定的精油香味,例如薰衣草精油具有清新花香,薄荷精油具有清涼的香味,橙花精油散發出香甜的花香,玫瑰精油具有濃郁的花香,檀香精油帶有木質和香料的香味,依蘭精油帶有香甜和濃郁的花香,迷迭香精油具有清爽的香味,姜精油帶有辛辣和溫暖的香味,茶樹精油具有獨特的藥草香味,檸檬精油帶有清新的香味。

需要注意的是,經過調和之後的複方精油味道是獨一無二的,不同的搭配者、配方不同,品牌不同,甚至空氣中溫度濕度不同,都會造成氣味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