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糯米糰子怎麼做

糯米糰子有多種做法,以下提供三種做法:

第一種做法:

將糯米洗淨在水裏泡8小時左右,瀝乾水分。把豬肉餡中倒入三小勺味極鮮、適量的蔥薑末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至兩小時,使其充分入味。再加入洋蔥末、雞蛋清、兩小勺澱粉,順着一箇方向攪拌。然後做成小丸子,放入糯米中滾,使其充分沾上糯米,放入蒸鍋內。蒸25分鐘左右,關火燜10分鐘,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第二種做法:

準備好適量的糯米粉和一小碗清水,把糯米粉中間往外圍堆,使中間有空,清水倒入揉捏成型。把麪糰分成適量約50g的小劑子,用手團圓壓扁成面片,加入適量的餡料,收口團圓即做好一箇菜團,然後上鍋蒸熟即可。

第三種做法:

頭天晚上將糯米泡上,待水煮沸後蒸20分鐘。準備好臘肉切小丁、姜切沫,鍋裏放少量油將花椒和姜放進去炒一下,再加入臘肉一起翻炒,蒸好的糯米和炒好的臘肉姜和花椒一起拌勻,稍涼的時候加入兩個雞蛋還有適量的鹽和雞精,拌勻後即可食用,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揉成糰子狀食用。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製作糯米紫薯糰子、糯米南瓜糰子等不同口味的糯米糰子。具體制作方法可參照上述步驟,只需將餡料換成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