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約旦是什麼樣的國家

約旦是一箇位於亞洲西部的阿拉伯國家,首都是安曼

約旦原是巴勒斯坦的一部分,公元7世紀初屬於阿拉伯帝國,1517年歸屬奧斯曼帝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成爲英國的委任統治地。1921年,英國以約旦河爲界,把巴勒斯坦分爲東西兩部分,東部成爲外約旦酋長國。1946年,外約旦宣佈獨立,並改名爲約旦哈希姆王國。

約旦是一箇文化多元、歷史悠久的國家,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約旦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生活相對穩定,是一箇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約旦的地理環境以山地和沙漠爲主,西部高地屬於亞熱帶地中海型氣候,而東部和東南部是沙漠地區,佔全國面積的78%。約旦的主要經濟支柱包括僑匯、旅遊和外國援助。該國擁有較爲豐富的石油資源,但可耕地較少,依賴進口。約旦的主要農作物包括小麥、大麥和玉米,而橄欖油是其主要出口產品之一。

約旦是一箇世襲君主立憲制國家,國王是國家元首和三軍統帥,擁有較大的權力。約旦實行多黨制,並擁有一箇穩定的政治環境。此外,約旦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而英語在社會中上層普遍使用。

約旦的風俗習慣深受伊斯蘭教的影響,齋月是伊斯蘭教的重要宗教義務之一,在這一期間,約旦人會從日出到日落禁食並禱告。約旦的社會文化教育水平較高,社會治安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