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約瑟的神奇彩衣故事

約瑟的神奇彩衣故事主要講述了約瑟得到神奇的彩衣,以及他如何被法老任命為宰相的事跡。

在約瑟被他的哥哥們賣給以法蓮山坡的以利亞撒人(希伯來人的一支)後,這批以利亞撒人將他帶到了埃及,並將他送到了法老的手中。後來,約瑟成為埃及的一位官員,因他的智慧和能幹而得到眾人的尊敬。

有一次,約瑟和他的同伴為了一袋五色糧穗而發生爭執。他的同伴把那五色糧穗給他,他卻將那匹馬賣給法老一個銀匠,買了一包五穀。後來他發現了彩色的花紋,這使他有了新發現,便叫人把埃及所有的彩色布匹都拿來。當所有彩色布匹都拿到他那裡後,他從其中發現了他那時的彩色糧食在攪動牛奶的時候顯得十分神奇。他給埃及一切官長起名叫“智慧”,並給法老起名叫“博士”,這是因為他的智慧都從彩衣的神秘和那匹馬的變化而來。

這就是約瑟的神奇彩衣故事。這個故事展現了他的智慧和洞察力,也展示了他對生活的獨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