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十字會是什麼機構

世界性的人道主義組織

紅十字會是一箇世界性的人道主義組織,致力於保護人類生命和健康,預防和緩解人類遭受天災人禍所帶來的苦難。

紅十字會是非政府、非營利的國際組織,不隸屬於任何一箇國家或政府機構,也不從事商業活動。紅十字會由志願者組成,以中立、獨立和人道主義爲核心價值觀,跨越國界,在戰爭、自然災害、公共衛生危機等情況下發揮重要作用,提供醫療救助、食品和救援物資分發、心理支持、社會重新安置等服務。它還致力於推廣國際人道法,促進人道主義原則的普及和遵守,保護受衆的權益。紅十字會的活動以多方合作爲基礎,與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聯合國系統和其他非政府組織及相關國際組織合作,加強援助的效果和影響力。同時,紅十字會倡導和推動志願者參與,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人道事業,通過合作和共同努力提升救援能力和減輕人道主義災難的影響。紅十字會的資金來源主要依靠捐贈和志願者服務,不依賴政府撥款,而是通過向企業、組織和個人募集善款來支持其運作和救援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