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外線溫度計怎麼用

使用紅外線溫度計的基本步驟如下:

確保紅外線溫度計的電量充足,電量不足會影響測量的準確度。

打開電源開關,一般紅外線溫度計會有“BI-BI”的聲音提示電源接通。

設置溫度單位,通常可以選擇華氏度和攝氏度,按住溫度單位設置鍵,選擇所需的單位,攝氏度的單位符號爲℃。

手持溫度計,將探頭對準被測物體表面,測量過程中保持姿勢不變,按下“測量”鍵,鬆開測量鍵後繼續保持測量姿勢約一秒,即可顯示物體表面溫度。

在視線不佳或黑暗的環境中使用,可以按一下鐳射/背光燈(LASER/BACKLIT)按鍵,此時屏幕上會顯示鐳射/背光燈符號,按下開關進行測量,將能看到被測物體上出現紅色小點,表示正在測溫,使用完畢後,鬆開電源開關鍵,再按鐳射/背光燈按鈕,可調節亮度。

在檢測一箇面(如密閉空間)時,可以採用定點法,每次測量後應及時記錄數據,測量數據會自動保持7秒,如果沒有操作,30秒後會自動關機,背光燈延遲十秒後自動關閉。

此外,在使用紅外線電子體溫計時,應將頭髮撩開,擦去額頭上的汗水,確保沒有化妝品或帽子等的覆蓋,將溫度計對準額頭正中,測量距離保持在3-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