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樓夢讀後感想320

紅樓夢讀後感想如下:

這本書深刻揭示了人性的善惡與命運的無常,從而告訴我們人生哲理。 賈家興衰的命運,就像一場悲劇,讓人深思。賈家本有著美好的開始,卻走向了衰敗,其中蘊含著許多人生哲理。賈家就像人的一生,有得意之時,也有失意之時。而人的命運就像浮萍,漂泊不定,卻又繫於一線之間。無權無錢無勢的小人物在大觀園裡更如沙漠中迷路的人,無助、惶恐,偶爾仰視一下這滿是銅臭的世界,即使望眼欲穿也只能暗自垂淚,只能從心底發出低低的哀嘆:“為什麼,為什麼?” 這就是賈家和我們所有人的命運。 紅樓夢,夢紅樓,紅樓一夢,夢一場。人生本就是一場夢,每個人都在這場大夢中生活。我們都在為生活而奔波,為子女而奔波,為事業而奔波,為金錢而奔波。我們的人生是否真的存在過?是否真的如此?誰又能肯定呢?

以上就是我對紅樓夢的一些感想。閱讀這部作品後,我深深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和命運的無奈。同時,我也意識到,無論生活多么艱難,我們都應該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和對人性的理解,這樣才能更好地面對人生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