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色經典·勵志中國小英雄雨來

《紅色經典·勵志中國小英雄雨來》是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管建剛

ISBN:9787559523443

作者:管建剛

出版社: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

定價:20元

裝幀:平裝

別名:《小英雄雨來:勵志中國系列叢書》

編輯推薦:《小英雄雨來:勵志中國系列叢書》將長篇小說《小英雄雨來》精彩濃縮,適合廣大少年兒童閱讀,以純真無邪、機智勇敢的小英雄雨來,如何使自己成長為一名愛憎分明、勇敢堅強的小戰士為內容,向少年兒童呈現了一場場生動精彩的愛國主義教育。該書構思巧妙,情節精彩,一波三折,充滿了“吸引力”。人物生動形象,富有個性。是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精品讀物。 本書主要描述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十二歲的雨來是一個游泳本領很強的孩子。一天,鬼子又來掃蕩,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機智勇敢地同敵人作鬥爭,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不畏強敵、機智勇敢的品質。

內容簡介:本書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河北省冀州市一帶小英雄雨來成長為一位小“八路軍”軍馬營指揮官的精彩故事,其中不僅真實反映了我國抗戰期間許多有良知的抗日少年那崇高堅定的抗日意志和抗爭到底的決心、那從天性中孕育出來的機靈聰明與膽識、那種讓今天的“獨生子女們”捫心自問與思考的問題以及從中得到的一份教訓與啟示。該書情節生動、驚險曲折、催人淚下。雨來的故事告訴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不但要珍愛幸福生活,更要學習雨來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

內容梗概:《小英雄雨來》講述的是一個小學生在抗戰時期的傳奇故事。書中的主人公雨來雖然年紀小小的,卻是一位機智勇敢、有勇有謀的少年英雄。雨來生活的村莊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周圍卻常常遭到日本鬼子的襲擾和摧殘。有一次鬼子掃蕩村莊時,交通員李大叔闖進了雨來的家裡,鬼子追蹤而來並企圖抓走李大叔。面對兇惡的敵人,雨來沒有畏懼,他憑藉自己的機智勇敢巧妙地掩護了李大叔。經過激烈的鬥爭,雨來終於幫助游擊隊安全轉移了李大叔。 後來在一次突如其來的“掃蕩”中,鬼子更加瘋狂地襲擊村民,許多無辜的村民被殺害了。這時父母也在鬥爭中受了重傷急需醫療救助,面對惡劣的戰鬥形勢,小雨來心裡時刻銘記著:“我們要熱愛祖國,保家衛國。”憑藉自己強烈的愛國信念和堅定的革命意志在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努力奮起抵抗的堅韌意志和高貴品質。“打起仗來不慌張”“戰士們受到鼓勵”。勇敢堅強地應對各種艱難險阻困難艱險把村裡的抗戰工作進行到底堅決勝利後投入到更加熱烈、充滿挑戰革命工作和學習中去為國效力繼續探索振興中華偉大使命精神面貌氣宇軒昂中把村莊轉危為安組織人員戰勝敵人損失鬥志高昂確保平安最終成為了今天社會主義祖國下一顆燦爛明珠得以發出璀璨耀眼奪目之光榮耀時代一顆新星獲得寶貴成果充分證明當今青少年有了中國共產黨英明指引實現偉大復興堅定信心迎來了國家越來越繁榮昌盛喜人景象展開了廣大人民民眾共奔祖國新時代光輝前程令人矚目榮耀瞬間真是前程似錦無比光明可喜可賀……在不斷奮進的中國將一往無前開拓奮進的新時代人們期待著我們中國少年一代將茁壯成長不斷為祖國強大做出新的貢獻

評價:《小英雄雨來》一書所展現出的精神面貌是十分值得青少年學習和借鑑的。首先,這本書向讀者傳遞了一種愛國主義的情懷。其次,書中所描繪的雨來的機智勇敢、不畏強敵的品質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此外,《小英雄雨來》還具有很強的可讀性。總之,《小英雄雨來》是一本充滿正能量的書籍,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讀者閱讀。

總之,《紅色經典·勵志中國小英雄雨來》是一本非常優秀的少兒讀物書籍,它通過講述小英雄雨來的傳奇故事,向讀者傳遞了愛國主義、勇敢堅強等正能量。這本書適合廣大少年兒童閱讀,對於培養他們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習慣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