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純棉衣服縮水怎麼辦

純棉衣服縮水後,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恢復:

使用洗髮水或護髮素。在盆中倒入溫水,加入適量的洗髮水或護髮素,將縮水的衣服完全浸泡在水中,浸泡半小時後不需漂洗,直接擰乾,然後將衣服平鋪在毛巾上,捲起來,保持10分鐘後晾乾。

使用硼砂或白醋。在水中加入硼砂或白醋,將衣服浸泡25分鐘,浸泡時輕輕拉扯衣物,之後用乾毛巾捲起來吸乾水分,讓衣物在毛巾內保持10分鐘後晾乾。

自然浸溼法。準備兩盆溫水,向第一盆水中擠入嬰兒洗髮水,將衣服摺疊後放入水中自然浸溼,約15分鐘。浸溼後將衣服放入第二盆水中,輕按沖掉殘留洗髮水,然後平鋪在毛巾上,輕輕捲起並吸水。

適當洗滌。對於未預縮水的純棉衣服,可以使用緩解縮水率的洗滌劑,清洗前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水溫控制在35攝氏度以內,清洗後不宜過度擰乾,直接掛起來晾曬。

這些方法都是通過鬆弛衣服纖維、拉伸和吸水的方式幫助衣服恢復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