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素模是什麼

素模的概念可以從不同的領域來理解,具體如下:

在建築模型領域,素模指的是採用同一種材料按照一定比例製作的,用以表現建築形態和結構的模型。這種模型通常顏色較少,以單色調如黑白灰色為主。

在數學領域,素模(prime module)是指刻畫素環而定義的一種模。如果右A模M稱為A素模,那麼它必須滿足特定條件,例如MA≠(0);若x∈M,B是環A的理想,那麼xB=(0)蘊涵x=0,或B⊄(0:M)A。一個環A是素環的一個充分必要條件是存在一個忠實的A素模。

渲染模型領域,素模是一種渲染方式,特點是使用黑白灰三色作為基本色調的模型。

在設計和藝術領域,素模風格的分析圖、效果圖以不附材質的模型直接渲染,呈現出前衛的像素風插畫風格。

在道具製作中,素模指的是使用EVA材料製作的模型成品,顏色是EVA材料自身的固有色。

在葫蘆製作工藝中,素模葫蘆是指使用光滑無紋理的模具範製得到的葫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