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十年大運怎麼看

紫微斗數中的十年大運是指一箇人在十年內的運勢變化,它反映了在這段時間內個人的吉凶禍福。紫微斗數命盤的行運盤是計算十年大運的基礎,以農曆生日爲基準,每十年移到下一個宮位,代表這十年的能量模式和運勢起伏。

要分析紫微斗數的十年大運,首先需要找到命宮,這是判斷個人運勢的核心。命宮的對角線是遷移宮,代表個人與外界的關係和環境變化。然後,以大運爲中心轉動命盤,觀察這十年的運勢走向。每個大運爲十年,代表不同的人生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主星作爲守護星,掌管人生的吉凶禍福。

例如,甲子大運爲第一個十年,主星爲天府星,代表財運和智慧;乙丑大運爲第二個十年,主星爲太陽星,代表事業和權利。此外,還可以通過分析命盤中的其他宮位,如財帛宮、事業宮、遷移宮等,來了解不同方面的運勢變化。

需要注意的是,紫微斗數是一種傳統的命理學,其預測結果具有一定的模糊性和概率性,因此不能完全依賴其預測結果來規劃生活。在實際應用中,可以將其作爲參考,但也要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和努力來做出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