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地空是什麼意思

紫微斗數中的地空星是一種空亡星、煞星,它代表着多災多難、不聚財,以及漂泊、孤獨、勞碌。地空星的五行屬陰火,對感情和錢財較爲不利。地空星入命的人通常個性孤僻不合羣,心性不定,情緒化,不切實際,愛幻想,浪費不節儉,缺乏錢財概念。在職業選擇上,地空星的人不宜經商,但可能在五術界、藝術界有所發展。

地空星在紫微斗數中與精神性質相關,具有突發性、偶然性,屬於思想上的突破。它與地劫星不同,地劫星則與物質性質相關,代表頻繁性、重複性、持續性。

地空星的特點是鼓脹、過度、超出、不屬於自己的,它可以幫助判斷所獲得的東西是否超過了個人承受能力,是否屬於不應該得到的範疇。如果命盤中出現地空星,可能會表示一箇人貪心,所做的事情和獲得的東西可能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地空星在紫微斗數中被認爲是混沌、迷幻、迷茫的象徵,期望高而落空,天馬行空不落地。地空星的人特別容易有常人無法理解的想法,適合從事設計類、創意類的工作。

綜上所述,紫微地空在紫微斗數中代表的是一種精神上的空虛、不穩定性,以及思想上的不切實際和幻想。它可能與個人的孤僻性格、不穩定的情緒狀態以及不切實際的期望有關。地空星的人可能在創意領域有較好的表現,但需要注意避免過度幻想和不切實際的期望帶來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