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大運怎麼看

紫微大運的看法主要涉及到以下幾個方面:

觀察原局特點:在進行紫微排盤看大運時,首先應該以原局爲主,並觀察原局存在哪些重要特點。

觀察大運走勢:然後觀察大運的走勢,如果大運命宮的三方四正都有吉星、吉化的存在,那就表示一箇較爲良好的環境;相反,如果大運命宮的三方四正都有煞星、化忌的存在,那就表示一箇相對較差的環境。

判斷大運命宮:看大運就是首先看命盤上比如有一宮有23~32這樣的字樣,然後是辛亥宮,那麼你23~32歲就走辛亥大運,大運的命宮就在亥宮了。例如,有的人是34~43,然後是庚戊宮,那麼此人在34~43歲就是走庚戊大運,大運命宮就在戊宮。

判斷陰陽年:判斷陰陽要看你出生那年的年幹,逢甲,丙,戊,庚,壬爲陽年,逢乙,丁,己,辛,葵爲陰年。陽年出生的男生,陰年出生的女生,大運盤都是以本盤順時針走;陰年出生的男生,陽年出生的女生,大運盤都是以本盤逆時針走。

判斷流年:看流年就是首先要以大運爲主,觀察大運有什麼重要特點,然後再看流年的三方四正。例如,對於命盤上巨門、文昌、文曲這些星曜所在的人來說,他們本身意志力較弱。如果在大運中出現貪狼的時期,他們可能會失去信仰,迷失在喫喝玩樂中。

判斷三方宮位:以命宮爲1開始,順時針,逆時針分別數到5,那個就是三方宮位的其中二宮,以命宮爲例這兩宮是財帛宮和事業宮,以兄弟宮爲1開始,順時針,逆時針分別數到5,得到田宅宮和疾厄宮,那麼田宅宮和疾厄宮就是兄弟宮的三方宮位的其中兩個,剩下的依次類隨。

以上就是紫微大運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