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大限怎麼看

紫微大限紫微斗數中的一箇概念,指的是人在每十年會轉變一次的地運,也就是環境運的一種假設。具體來看,第一大限是指人走運的第一段十年,例如2-11歲,或3-12歲,或4-13歲等;第二大限是指第二個十年的環境主題,例如12-21歲,或13-22歲,或14-23歲;第三大限是指二十多歲的成年期;第四大限是指三十多歲的中年期。往後的大限,以此類推即可。

在紫微斗數中,看大限主要關注的是財富運勢和桃花運勢。如果財帛宮大限有武曲天府太陰等財星坐守,則預示財富運勢表現不錯,收益佳,有望小康以上水平。如果夫妻宮中有天喜星照會,則表示桃花運勢大好,走桃花運會較爲強悍。

大限的起法是陽男陰女由命宮順行,陰男陽女由命宮逆行,歲數的起法以五行局爲準。大限皆從命宮起,陽男陰女順行,十年行一宮。陰男陽女逆行,十年行一宮。例如,木三局生人,第一步大限在命宮,顯示3—12歲這十年運程之吉凶,第二步大限在父母宮,顯示13—22歲這十年運程之吉凶,以後每十年順行或逆行一宮,依次類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