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小限怎麼看

紫微小限的看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命宮和身宮:命宮是先天的,影響一生,無論大小限多兇,只有命宮好,有吉星,比如說天同天梁天機以及天魁天鉞,都能夠起到一定的化解作用。身宮是後天的,是命主對於現世的人生反應。

福德宮:福德宮代表一箇人的心態,影響到人的一生。

看命宮的三方四正:這代表了這個人對於事業、財富、出外的執着程度。

看大運:一箇大運十年,源於十天干的輪值,主要看大運的好壞,以及在此大運中命主的人生動向,比如大運又天馬星,代表命主有外出的意願,有文昌,代表命主有想學習的慾望等。

流年盤:流年盤代表流年的信息,和大運基本一樣。

看流月的信息:也是同上。

看小限:小限主一年之榮枯休咎,禍福窮通。小限一律男命順行,女命逆行,而不分陰陽。凡屬寅午戌年生人,由辰宮起一歲小限,申子辰年生人,由戌宮起一歲小限,亥卯未年生人,由醜宮起一歲小限,巳酉丑年生人,由未宮起一歲小限。這裏的歲是指虛歲。小限每十二年轉完命盤一週,又回到原來的宮位。

理解小限的影響:小限代表你這一歲的能量及情緒寫照,也就是你這一歲的內在狀態,包含情緒波動、性情與形象的轉變、慾望與需求,以及創造機會的推動力與阻礙。人的行爲往往是受到情緒變化的影響,偏偏情緒又常沒來由的襲上心頭,讓人不知所措;因此有人衝動、有人消極,表現出和往常不同的行爲模式。如果仔細觀察記錄某個人的行爲,將可以發現有概略的軌跡可循,並非完全沒來由。這些情緒就是受到不同行運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