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主星怎麼看

在紫微斗數中,主星是命盤中最重要的一顆星,它代表着個人的主要特質和影響個人行爲與命運的關鍵因素。紫微斗數命盤裏有108顆星,其中最重要的主星有14顆,分別是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這些主星會分佈在命盤中的十二宮位,落在命宮中的星即爲命宮主星,代表命盤的首要特性特質。

在紫微斗數的十二宮位中,如果出現上述14顆星的任何一顆或兩顆星,就稱之爲該宮位的主星。如果是一顆主星,則稱爲單星獨坐;如果是兩顆星,則稱爲雙星共坐。如果宮位中沒有主星,則稱爲無主星,此時會借用對宮的主星作爲該宮位的主星。

紫微斗數的主星和副星是命格中的兩個不同的五行元素,它們幫助我們更深入地瞭解一箇人的命運和未來發展趨勢。主星代表個人的性情、才能和未來發展的方向,而副星則幫助我們瞭解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要查詢命宮的主星,不分陰陽男女,都是從“子”位逆時針數到生月止,再從生月上起生時,順時針數到“卯”爲止。每個人都會數到“卯”即安命宮。所生的月份必須是交節之後纔算本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