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怎麼看五行

紫微斗數中,五行局是通過結合個人的生辰八字來確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找出命宮和身宮:首先需要根據個人的出生時間確定命宮和身宮的位置。例如,如果某人正月丑時出生,則命宮是寅;如果某人爲七月亥時出生,則命宮是戌宮。通過這種方法,可以確定十二宮的位置。

求出五行局:五行局是紫微斗數中的一箇重要概念,它包括水二局、木三局、金四局、土五局、火六局等。五行局的確定需要依據生辰八字推算太陽過宮月氣,這涉及到出生年月的天干地支以及六十花甲子納音。通過這些信息,可以得出個人的五行局。

找出紫微星的位置:紫微星的位置是通過將生日數除以局數來確定的。例如,如果生日數能被局數整除,則從寅宮起數1,順數至商數所落的宮位,該宮位即爲紫微星的位置。

其他星宿的位置:在確定紫微星的位置後,還需要考慮“七吉”、“六煞”以及“四化”等星宿的位置,這些位置對於斗數的解讀同樣重要。

綜上所述,紫微斗數中的五行局是通過結合個人的生辰八字和特定的推算方法來確定的,它涉及到天干地支、六十花甲子納音等多箇方面。